書中的聖母說

    [深雪]這個作者應該對女生都不太陌生吧。她寫了很多本書﹐其中一本叫 "當魔鬼談戀愛"。書中的人物對我們來說非常熟識﹐有上帝﹐有聖母瑪利亞有耶穌﹐有天使﹐有阿當﹐有夏娃﹐當然的是有魔鬼。
    有一段﹐聖母﹕「去愛一個人﹐是祟高的,因為你去愛他,把最好的給予他所以自己也因此變得很好了。你會發覺﹐你是那麼無私、堅忍、善良﹐你的願意付出把所有生命者都變得美好。」
    這一段驚醒了我﹐發現了我的醜惡。愛一個人真的應該是這樣嗎?? 那我愛得失敗﹐愛得自私。好多不願去想的事情都回來了﹐如果愛一個人真的是這樣﹐停停停停停!!!!!!!!!!!!!!!! 我不想再去想了﹐我真的不願再去想了。放過我好嗎??? 我們為何會愛上一個人?? 是因為我們從對方身上找到我們須要的嗎?? 我覺得﹐每個人都在尋找一個可以稱為"自己"的海港。到了遇上挫折﹐須要呵護的時候都會為我們張開那溫暖的懷抱的海港。 我變了﹐我變得悲了。為何呢??? 我不知道﹐其實﹐我是知道的﹐但我不願去面對。因為我知道﹐無論如何﹐過去永遠改不了﹐過去永遠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度醜陋的傷痕。 不寫了﹐我不想"懷念"我的過去。 我想重生。。。
Leave a Reply

